我是飛揚本,是一個崇尚簡單自然,喜歡嚐鮮卻又膽小的要命的矛盾綜合體。

從事行銷、公關工作多年,最怕推薦連自己都覺得不ok的東西。

認為自己的人生就是不斷地演繹著「莫非定律」。

喜歡唱歌、旅行、電影、閱讀&食物,

討厭髒亂、菸味;怕高、怕密集(密集恐懼症)。

除了光頭,幾乎所有長度的髮型都嚐試過,今天就讓我好好跟大家分享我的頂上喜樂與哀愁吧~~

IMG_7406.JPG IMG_2527.JPG    

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擁有自然捲煩惱,再加上髮量實在不少(只能用一大把來形容),所以怎麼樣可以頂一頭不用麻煩整理的可看髮型,真的是我幾十年來的小小煩惱。

真的,我得承認我超愛改變髮型,也因此在變髮的人生經驗中跌了很多次跤,超短髮、爆炸頭、平板燙、厚瀏海、淺黃髮色...當初放膽嘗試的傻勁都成了現在被人恥笑的把柄。

不過人生嘛~~永遠頂著一樣的髮型是多麼可惜的事!所以即便如此,還是不減我對變髮的熱情,差別只在於現在更了解自己的髮性,而且懂得找比較值得信賴的髮型沙龍和設計師。

講到這裡就超興奮的,因為今天又是換髮的日子,之前燙了一頭漂亮的直髮,但繼續留長半年沒理它,現在新舊髮已經出現明顯差別,再不整理就只能天天綁馬尾遮醜>"<

 

聽說東區216巷有一間SHISEIDO專門店叫做【SR hair salon】,用的染劑、藥劑都是資生堂品牌,飛揚本我決定一探究竟,給頭髮好好來一場沙龍級體驗。

IMG_4323   

店家位於東區216巷內,就在鼎泰豐的斜對面,看到這個門口直接上2樓就對囉~

 

目前【SR hair salon】有三間店,都位在同一樓層中,我這次是到最裡面的一間,打開標示著「SHISEIDO」字樣玻璃門,緊接著就看到簡潔明亮的環境擺放了六個座位,接待人員很有禮貌的幫我安排入座後,設計師Kim馬上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IMG_4360  

  

IMG_4317 

這就是Kim,別看他樣貌年輕,著實已經貴為這間店的設計總監,真的很厲害!

 

我們一開始先討論今天要做的髮型,Kim告訴我他非常注重事前的溝通,會花很多時間了解客人整理頭髮的習慣、平常有沒有化妝、心目中理想的造型、還有上一次上髮廊是做了甚麼樣的處理...等等,各位看倌相信我,真的沒錯!因為一直到最後我拍案決定髮型時,已經足足經過了30分鐘~~

IMG_4369   

看我和Kim比手畫腳討論的那麼起勁,就知道我即將要有完全不一樣的頂上新貌。

 

IMG_4368

 

IMG_4367

先讓大家看看我造型前的頭髮,可以很明顯看出新生髮與舊髮的差別,真的已經到達忍耐極限... 

隨後Kim帶領我進行簡單清洗頭髮的步驟,洗髮間空間雖然不大,但乾淨舒適。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沒有請學徒幫客人洗頭,客人從一進門到最後離開都是由同一位設計師服務,這樣不僅可以隨時做進一步的溝通,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設計師更能注意到服務客人的每一個細節,真的十分貼心!

IMG_4364  

IMG_4327   

洗完頭後,Kim拿出資料向我介紹今天將會使用的燙髮藥劑,因為我舊髮經過染燙,與新生髮的髮況已經不同,所以會用到兩種不同藥劑。也進一步說明這種做法的好處與呈現出來的效果,主要就是讓新舊髮呈現一致的屬性,這樣才能燙出我所期望的髮型:)

 

IMG_4372   

你們看,這就是我變髮的第一步,我決定改變我的頭髮長度,剪掉接近12公分的舊髮。

 

不得不說Kim真的很細心,他修剪完長度後又有新發現,突然對我說:「你是不是在染燙過後,跟這些新生髮之間,還有染過一次頭髮?」

天哪~~ 我都幾乎忘了這件事,這3公分的中間髮隱藏的那麼好,竟然還被福爾摩Kim看出端倪。原來會這樣問我是因為這會改變他上藥劑的步驟跟方式,針對頭髮破壞程度的不同,我得從上兩種藥劑增加為三種,這樣一來...得增加一道功夫幫我整理改變髮性,我頭髮那麼多,耗費的時間肯定大大增加...只能說歹勢歹勢了啦!

IMG_4330   

略微打薄後,開始上藥劑。

 

緊接著將藥劑洗掉,上髮捲囉~~

IMG_4376  

每次燙髮都覺得上髮捲是一件很顯老的事= = 

 

IMG_4338   

將每一個髮捲插上儀器就成了這副科學怪人的模樣!頭髮多歸多,但會這樣是因為一台儀器中有幾條線路當掉,所以才再推一台進來使用,別當我真的創下髮界紀錄呀...

 

IMG_4384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Kim趁機請我填一填資本資料,看他畫呀寫的,原來是做了我這次整髮的紀錄。一顆頭被區分了這麼多塊,光看就很花心思了,實在很專業(豎拇指)。

 

IMG_4377  

終於到了拆髮捲的時刻!剛拆下來的樣子其實不會比整頭髮捲的窘樣好到哪裡,快快快!趕緊進行下一個步驟,這個法庭上律師假髮般的模樣我一點都不想拍下來(逃~)

隨後我們又到洗髮間做軟化、清洗、護髮等動作。期間我們會聊到SHISEIDO產品跟其他品牌不一樣的地方,我摸了摸燙後的髮質~真的耶~~ 好柔好滑,是前所未有的柔順觸感,難怪這裡都做老顧客,因為一試就愛上啦!

IMG_4362  

 這是SHISEIDO的染色卡。既然說先燙後染,就讓我隔2周再來試試 :)

 

總算到了揭曉成果的時候!因為常常燙髮所以早就習慣不要被洗完頭的模樣欺騙,要到吹乾整理後才成定局,坐了一整天就等這一刻呀~~~

IMG_4378  

這次的髮型要用烘髮器吹乾,從彎度可以看出燙的蠻成功的,大家覺得呢?

揭曉最終成果!燈冷~~~~

IMG_4379      

這就是經過巧手創造出來的全新飛揚本!

告別直髮,要捲就捲個夠,及肩捲髮似乎比長捲髮多了點俏皮感,澎鬆的捲度營造出微微的浪漫,最令我高興的是頭的重量感減輕好多~~~我似乎真的可以飛了啦~~~

很感謝Kim從頭到尾的細心專注,如果你們也喜歡這樣仔細態度並且想找他整理頭髮的話,可以直接LINE他喔~~

(Kim LINE 帳號:KK90279) 經過他本人同意在此公布聯絡方式,就算是只是想做專業的諮詢也可以敲敲他,有時間Kim都可以解答的 :)

 

現在的整髮技術越來越進步,我覺得只要遵循適合自己髮性所做出來的髮型應該都不會太難看,當然操作者的技術再搭配好的產品會大大加分!新的髮型就像滿園花朵一樣會為生活帶來新的氣息,讓人不自覺帶著微笑。我想我會保持勇於嘗試的衝勁,我們下次新造型再見囉~~

                                                                                                                         

【SR hair salon】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6號2樓

預約電話:02-877375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早上9點半到晚上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瘋城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