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貪吃鬼達人-Hold住楷,我是個熱愛交朋友的平凡上班族(假文靜真HIGH),每逢下班或者假日要與朋友聚會,就會很期待體驗新的餐廳或出遊景點,希望自己也可以hold各種吃喝玩樂,開心跟大家分享每個生活上的小確幸唷!

me eason  

 

 

最近大魚大肉實在吃太多了,所以就趁228連假第一天,來吃個養生套餐來體內環保一下,體內環保做好了才有辦法繼續應戰各方美食啊!以前,對素食因為偽葷的素食加工製品很不對我味,所以印象不是很好。不過隨著身體狀況不再年少,新陳代謝變差(其實也還沒30啦哈哈),有時候只要幾天很少吃蔬菜,就感覺很惶恐!

這間京兆尹,聽說開了四五十年了也,前陣子宮廷劇看多了,看到這樣氣派的外觀裝潢,總覺得自己應該先租一套清裝再來吃才有feel,哈哈哈。

IMG_2919.JPG IMG_2915.JPG

店內裝潢到餐具擺設隨處可見京兆尹LOGO,連頭頂上的燈罩都貼,忍不住上網查一下這三個字,原來字面到整體都有很多有意義的意思,只能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啊!

IMG_2863.JPG IMG_2869.JPG

IMG_2864.JPG IMG_2872.JPG

為了想吃各式各樣的口味,所以點了下面兩份素膳,店家表示,對於初次來嚐鮮的客人,依照每桌人數不同,他們都有不同建議,有單點也有多人套餐,好讓每個人吃的更多元。不過菜單好像拍壞了= =,不過他們官網也有啦哈哈,重點不是菜名是菜色是不是!

 IMG_2862.JPG

 

先來介紹一下福壽養生套膳
御用冷盤應該是隨機的,我們兩個套膳都是吃梅香南瓜,是還不錯,但這是拿來開胃的嗎?因為口味重我一直在喝茶欸。再來湯品竹笙南瓜羹,裡面有脆脆的口感,原來是加了竹笙,以前吃辦桌的時候湯頭有竹笙我都吃得很開心。

 IMG_2868.JPG IMG_2870.JPG

京味酥餅口感還不錯,感覺像咖哩餃,不過店家表示外皮是用薑黃粉,所以才會特別鮮黃,裡面的素肉燥有成功避開我討厭的假葷味。

IMG_2873.JPG IMG_2874.JPG

清宮滷麵深得我心,也可能是總算吃到主菜了哈哈,而且麵條是我喜歡的Q彈口感,但也因為這碗我開始飽了= =

IMG_2876.JPG  

接下來這道養生小籠包我相信喜愛的族群會很兩極,因為裡面的素蟹黃其實就是紅蘿蔔啊,而我剛好就是極害怕的那個族群,紅蘿蔔味道蠻明顯的,嚇的我都忘記其他內餡是什麼了(根本藉口啊),但我覺得盤子似乎太大顯得小籠包有點迷你!

IMG_2879.JPG IMG_2882.JPG 

塔香燜蕈菇(應該是杏包菇香菇草菇木耳)彩椒燴蘆筍(一點一點應該是桂花),我印象在一些素食餐廳也會見到,但現在在看圖片跟回憶味道才忽然想問,塔香的九層塔呢?

IMG_2884.JPG IMG_2894.JPG

 

待接下來的康寧養生套膳介紹完,再一起介紹點心甜點飲品類好了。

一樣有好吃的京味酥餅,以及御用冷盤依然是梅香南瓜,就不放照片了。榛果山藥羹因為有加一些奶油,喝起來有奶香味,聽說原本的奶味更重,最近有調整還是怎樣,但我覺得這樣剛剛好,配上山藥泥單純的味道也比較不膩口,至於塔香猴頭菇,到今天服務生介紹我才知道,猴頭菇是菇類中比較頂級的,處理工法也比較繁複,下次吃素食遇到猴頭菇要多下手了(眼神堅定)

IMG_2871.JPG IMG_2885.JPG  

御用時蔬的話是芝麻醬拌龍鬚菜,芝麻醬是調的還不錯,不過龍鬚菜我比較喜歡用涼拌的。山藥枸杞炒蘆筍味道屬清淡,反而咬到枸杞的時候味道還比較重,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用料新鮮,口味雖淡,但蔬菜鮮甜讓我覺得體內好像更環保了?

IMG_2875.JPG IMG_2896.JPG 

主食是養生什錦炒飯,飯粒上麵那些點點是素食最常出現的香椿,非常少油所以飯粒偏硬,而且因為清宮滷麵深得我心,相形之下覺得它略遜一籌。黃金腐皮捲店家說是先炸再蒸,我記得港式料理的腐皮捲也是這樣子,但京兆尹的口感出來從皮到內餡都特別軟嫩,比較喜歡有口感的人或許就比較不愛。

IMG_2878.JPG IMG_2880.JPG

 

店家說年輕一代最愛的甜點要登場啦,不過說真的,吃完上述的已經很飽了。

880康寧養生套膳660福壽養生套膳,主要差異在御膳名點各是品、品,而美點的部分則是水晶珊瑚燕窩燉奶金牌奶酪,飲品都同樣是他們家最招牌的冰鎮桂花酸梅湯

IMG_2898.JPG  

京兆尹每個餐點的餐具到酸梅湯用的杯具,跟她們擺設於旁邊的餐具都讓我深深入戲在宮廷劇裡(娘娘萬福金安)桂花酸梅湯味道真的很濃郁,以至於我們還又買了一罐回家喝這樣XDD

IMG_2902.JPG IMG_2913.JPG

 

御膳名點因為無法客制化選擇,所以點兩份套膳還是會有可能重複,我們還蠻幸運吃到不同口味的,哇哈哈。

 

桂花涼糕象鼻子糕蓮蓉捲糕以及驢打滾,印象店家說是米麵之類的當作外皮,那種口感就是現搗的糯米麻糬但多少還保留著一些米粒的口感,不過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無米粒口感啦,而小小一個我忘記拍側面的是芸豆糕,聽說作工也很細膩,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其實就是很綿密的豆沙口感,但口感上又不會像市面上一些綠豆糕有的太乾有的油味太重,因為吃太飽沒有點他們招牌的綠豆糕來嚐嚐,說不定也是不錯。吃之前上網看過豌豆黃是慈禧的最愛,吃之前很興奮,想說看看我有沒有皇族命,事實我真的只能當平民,剛咬下去的時候想說像比較有口感的果凍,但入口的確很快化開,比我想像還更水份的一道甜點,可能我一直以為跟芸豆糕一樣吧,最後吃了二珍糕山楂糕,其實二珍糕上面那層就是山楂糕(是繞口令嗎),下面白色的部分有中和掉山楂糕的重味,吃起來都有如豌豆黃的口感,我個人是覺得喜歡古早味酸梅湯的人會喜歡二珍糕山楂糕的重口味喔!

(左圖:左下-桂花涼糕、左上-二珍糕、右-象鼻子糕)(右圖:左下-山楂糕、左上-驢打滾、右上-豌豆黃、右下-蓮蓉捲糕、中間-芸豆糕),店家說要從淺色吃到深色再配酸梅湯喔。

IMG_2899.JPG IMG_2900.JPG  

 

因為已經飽了,看到水晶珊瑚燕窩燉奶金牌奶酪這麼大一甕的時候,坦白說我嚇死了,想說這個套膳也太大,後來發現其實只有一個布丁大小啦,不過擺起來特別有派頭到是真的,兩項甜點都不會太甜,雖然珊瑚燕窩燉奶是比較高貴的甜點,但我反而比較喜歡奶酪的口感,奶味不會膩口,且也沒有燉奶的口感那樣軟嫩。

IMG_2904.JPG IMG_2907.JPG  

最後吃完後,到處去看看拍照,我覺得化妝室用練功房來表示還蠻好笑的,其實我每天在廁所也是常常需要練功的,哈哈哈。

IMG_2908.JPG IMG_2909.JPG  

本來以為只有一層,但後來發現還有充滿中式奢華建築的樓梯通往二樓,不過看樣子好像中午沒有開放,而且還有一個比人還高大的銅鍋,很有架式的放在店內一隅作為展示,不知道可不可以真的拿來煮火鍋,再來一大群人圍爐啊(幻想中)。店裡有個招牌寫著倣膳,店家說是因為古時候只有皇上的膳食稱為御膳,後來這些料理流傳到民間,因為不能用御字所以便稱為倣膳,其實特別會提到的原因是此招牌為張大千提字的,名人加持過不一樣XDD

IMG_2910.JPG IMG_2916.JPG

IMG_2917.JPG

 

其實我這個人口味不是太挑剔,我比較注重餐廳的環境品質以及服務態度,剛進來時候,因為看到服務生都是一些阿姨大姊的,讓我想到很像傳統港式飲茶餐廳的服務生,因為業績壓力(賣餐卷),再加上好像不是很重式服務態度,導致用餐感覺不是很好,但這次卻出奇的沒有,而且我能夠寫這麼多心得,也是她們會主動提或者有問必答我才能夠知道這麼多,讓這次用餐經驗出乎意料的好,只是如果用餐時間客人不是很多的話,我是覺得要一堆服務生在那邊盯著客人看會比較好。

 

一開始不是提到我很討厭素食加工食品的味道嗎,值得稱讚的京兆尹的料理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特別因應最近食安問題,都會跟客人很掛保證說他們幾乎都是自己把工食材的品質,很少使用外面加工品,讓我覺得好像吃起來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的新鮮。

 

各位如果自己或者身邊有長輩朋友想要養生一下,這裡的確可以來嚐鮮看看囉!

 

 

 

京兆尹(官網:www.kingjoin.com.tw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

電話:02-2701-32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瘋城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