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工作十分忙碌的登登兒,總是會找空檔來到處吃喝玩樂,看看我的身材就知道~羅馬可不是一天造成的XD~  但是人在世上,在工作上努力之餘,找尋好吃、好玩的,才對得起自己嘛(仰天大笑)

1    2

話說今天剛好休假,而且最近在整理之前香港之行的照片,好想念港式飲茶的說~那今天就去回味一下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的福君海悅大飯店,是一家歷史十分悠久的飯店,雖然富有歷史,但是內部有重新設計裝潢走中國風格,簡單素雅,而我們跟著指示牌到位於2樓的御珍軒來享用港式飲茶

3  4  

5

一出電梯,就看到御珍軒的大型匾額,旁邊更有充滿古意的屏風,以及保平安的地藏王,門口還特別設計了花型拱門,古色古香

6 7

8

由於是平常日的中午,雖不見滿滿人潮,但是也有好幾桌的客人,並且幾乎都是中高齡的熟客居多~

9 10

今天享用的是《雙人經典港點饗宴》包括可以在拼盤上62、經典主食41、嚴選港點153以及清炒時蔬加上1壺茶

11

除了標準菜單之外,店家很貼心的另外製作了可勾選的菜單,以供點選

12

從小媽媽帶我們去吃港式飲茶,就喜歡點香片來喝,所以我每次去吃港點,也都照樣點,味道淡淡的,香氣十足,絕對能夠解港點的膩

店家先上的是拼盤,我點了《名爐燒肥鴨》《滬式紹興醉雞》,擺盤十分的精美,有一種在吃喜酒前菜的感覺醉雞肉質扎實,吃起來有淡淡酒的香味,但是酒甜味十分的足夠,而燒鴨的皮十分的脆,肉質細嫩,完全不會像有些外面的燒鴨飯一樣肉質乾澀,甚至會嚼成渣,調味更是剛好,不油不膩,很想多吃幾片,而花生是屬於較硬的口感,但是味道也十分入味。

13 14

15 16 

17

雖然覺得吃港式飲茶,就應該要點廣州炒飯或者是炒麵之類,但是我猛然看到鵝肝櫻花蝦炒飯,比較少在這地方看到~ 好吧,就是他了。這道炒飯並不是把鵝肝跟櫻花蝦炒進飯裡頭,而是灑在炒飯上頭,用筷子一夾,還不小呢,炒飯內有蔥碎以及些許的雪裡紅,或許是鵝肝跟櫻花蝦的味道較為濃郁,單純炒飯的味道略顯清淡。詢問店家之後才知道,櫻花蝦就來自屏東東港,而鵝肝則是進口的。2個人剛好一個人一碗半,分量適中。

18 19

中間上了一道《清炒水蓮》應該就是菜單上的清炒時蔬,常常在客家餐館裡看到這道料理,我覺得水蓮這菜很特別,口感卡茲卡茲的,很有纖維,我還蠻喜歡的,而店家這道料理口味中規中矩,也因為水蓮屬於寒性的蔬菜,,加上一點薑絲中和性質,加上味道也比較適合,大多數店家都是這樣處理,而分量其實還蠻多的,比外面的熱炒100還多喔!

20

再來就是我最期待的港點了,本來就決定點21甜,所以我點了包括《蜜汁叉燒包》《魚子蒸燒賣》以及《桂林馬蹄條》由於我們這次享用的是雙人港點套餐,因此港點的分量包括燒賣等等分量都是2個,跟平常單點的3個不一樣,哎呀,話題回來到味道上,我喜歡叉燒包的外皮乾乾粉粉的,這邊就比較一般,內餡味道也跟平常的叉燒包味道一樣,但是燒賣有讓我驚豔,裡面居然是一整隻小蝦,十分的有味道,好想再來幾顆。而甜的桂林馬蹄條,雖然是炸的,但是卻一點也不油,裡頭更有一片片的荸薺(馬蹄的正名),餡料香甜,是很棒的甜點!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雙人的港點雖然到這邊就結束了,但是想說不是就是要來回味香港的嗎?所以就另外再叫了幾道港點(而且加點每道可以打85折呢)包括臘味蘿蔔糕、樹子蒸排骨、越式靚蝦腸粉、相思紅豆糕來吃,蘿蔔糕內有許多的蘿蔔絲,真材實料,味道十分軟嫩,入口即化,排骨也很入味,不鹹膩,雖然看不到樹子,但是豆鼓的提味真不錯,好想配白飯來吃啊~(大喊)蝦腸粉裡頭包著米網,脆脆的,蝦子更是一整隻一整隻的在裡面,十分有分量,味道更是鮮美,漂亮的桂花糕下方加上紅豆糕一種甜點二種口味,視覺跟味覺都兼顧到了,口味更是甜而不膩。(臘味蘿蔔糕、樹子蒸排骨、越式靚蝦腸粉、相思紅豆糕照片)

29 30

31

 

32 33

34 35  

無論是雙人饗宴或是後來加點的港點,以及內部的裝潢,都讓我覺得置身在香港,口味更是中上,跟我在外面有些吃到飽的直接從中央廚房制式出菜的港式餐廳完全不一樣,吃的出都是現點現做的,而且分量十足,怪不得那麼多熟客來到這裡嘆上一杯茶,吃上一些點心。度過一個港味的時光。

菜單上還有好多好吃的餐點,只怪我肚子已經圓的像座山了,不然我一定還要再來幾道港點,如果要吃正宗現點現做的港式料理這邊真的值得再來。

 

店名:福君海悅大飯店 御珍軒港式飲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622

電話02-2552-178702-2552-1787    FAX:02-2552-1786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瘋城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